县政协召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
发布:2018-07-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555 

县政协召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   

620,县政协组织经济界政协委员召开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柳永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张红科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冯新柱案以案促改有关文件、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理论文章,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在此基础上,围绕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专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委员们认为,”“为企业发展和政商交往提出明确要求,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简化办事程序,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党政亲和力不断增强。委员们表示,非公经济人士既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在企业发展中要坚持做到不踩红线,不破底线,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更要发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优良传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到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委员们建议,建立健全政企之间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

柳永利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政商关系的行为准则,其中蕴藏着领导干部与企业正确相处的秘籍和深意。他指出,非公有制经济是县域经济的生力军,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解决就业岗位、助力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非公有制人士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非公有制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出台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0+3方案》等一系列亲商、安商,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为两个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柳永利就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对经济界委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修养。积极学习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在研究政策中寻求发展机遇,做大做强自身企业,在创造财富、获取利润时循公理、遵常理、守法理,不断提升修养修为。二要既政又政。政,就是要积极主动与党和政府沟通情况、交流看法,取得政府的理解和工作上的支持,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建言献策,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政的过程中,企业家也要做到,要斩断投机的杂念,不寻租、不行贿、不破坏市场规则、不做蝇营狗苟之事,以良心品质和诚信经营铸造企业品牌,赢得市场认可。三要树好形象,促进赶超。就是要认真看待政协委员这一光荣而富有神圣使命的政治称谓,把政治、履职、担当、敬畏挺在前面,事事时时处处从全局出发、以大局为重,把企业发展、维护形象、履职尽责放到全县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真正做到清晰认识凤翔加快发展大局、自觉服从凤翔追赶超越大局、坚决维护凤翔安定团结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自觉维护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旗帜鲜明助发展,立场坚定促赶超,为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实力强县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