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凤翔区政协简介
凤翔区政协简介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凤翔区政协简介

   微信图片_20220304125746.jpg

凤翔区政协简介

   凤翔区政协的前身是凤翔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成立于1949年10月,在当时特定的历史条件下代行权力机关职权。1958年12月成立凤翔县政协,1960年5月,政协凤翔县首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1966年受“文化大革命”影响,凤翔县政协组织瘫痪,停止活动。至1980年才恢复政协组织并于同年5月召开凤翔县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之后历经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2021年2月,凤翔撤县设区,届次顺延。至2022年1月召开凤翔区政协一届一次全体会议,凤翔区政协经历了64年的历史。64年来,区政协组织机构不断完善,工作活力不断增强,社会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
   区政协第一届委员会于2022年1月产生,设置界别20个,现有委员208名。本届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29名。区政协工作机构由政协办公室和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外事委员会5个专委会组成,参加区政协的民主党派有民革凤翔总支、民盟凤翔支部、民建凤翔总支和九三学社凤翔综合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