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2012-11-05 来源:凤翔县政协网站  作者:  浏览量:98 

 

县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10月31日,县政协召开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鲁立,副主席秦跃祥、罗志鹏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王继萍、县人大副主任冶新科、县政府副县长段军利应邀莅临指导会议。会上,县委办、政府办分别通报了县政协十二届一次全委会委员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协商讨论了县政协调查组《关于我县“五个百亿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稿)。最后,县政协主席鲁立作了重要讲话。

 

 

鲁立说,一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积极为打造“五个百亿企业”尽智出力。打造“五个百亿企业”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实施工业提速战略,建设经济强县的重要内容,是我县今后五年工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这次以“五个百亿企业”为题开展的调查研究,对于打造“五个百亿企业”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但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需要全县各级组织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人民政协更是责无旁贷。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这个发展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方力量,着力为打造“五个百亿企业”尽智出力,以实际行动奋力促进企业发展。二要提高认识,通力协作,切实发挥提案在资政建言中的独特作用。要树立精品意识,力求在提案质量上有新提高。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在提案选题上努力做到“三个结合、三个注重”。“三个结合”即:紧密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问题选题,紧密结合党委、政府重大工作部署选题,紧密结合人民群众牵挂的民生问题选题。“三个注重”即:注重体现宏观性、时效性和前瞻性,提高议政建言层次;注重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努力收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注重量力而行、发挥优势,做政协既能做又能做好的事。要注重办理实效,力求在办理质量上有新突破。提案办理工作,是整个提案工作出成果、见成效的关键环节。各承办单位要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定专人分管,提出办理要求,真正使提案的建议落地有声。同时,提案工作机构要紧密配合承办单位,针对不同类型的提案采取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促进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要加强协作联系,力求在服务工作上有新改进。提案服务工作贯穿于提案工作的始终,服务质量直接影响着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县政协提案与人口资源委员会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引导委员提出高质量的提案。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提案工作,形成社会各界支持参与提案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各承办单位要灵活采取登门拜访等方式着力加强与提案人的联系与交流,了解提案初衷,共谋办理良策,切实为群众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三要提振信心,加压奋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在距年底只有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县政协要继续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民心”的基本原则,认真扎实抓好县政协中心学习组第三次学习会,第八届九州文化论坛暨首届先秦文化艺术节筹备,“秦雍文化讲堂”,省级文史工作重点县创建,凤翔文史资料《秦雍文化讲堂专辑卷一》编印和政协十二届二次全委会议筹备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