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发布:2017-01-1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769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政协凤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凤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海深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欢聚一堂,共赴盛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光荣使命。县委书记王建民出席大会并讲话,受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鲁立作县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柳永利作县十二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张红科主持。

县委书记王建民对十二届县政协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凝聚各方共识;二要紧扣中心履职;三要发挥独特优势;四要关注民生福祉;五要提升履职能力。他特别强调,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进行政协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这不仅关系到我县政协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而且对推进凤翔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委员及与会同志要严格按照政协章程和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行使权力,确保选举顺利进行,把本次大会开成继往开来、求实鼓劲的大会,开成民主团结、凝聚力量的大会。同时,他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在中共凤翔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实力强县贡献力量!

鲁立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县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硕果盈枝的五年,也是我县政协事业开拓奋进、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凤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在把握大势中明晰思路,在服务发展中准确入位,在履职实践中主动作为,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鲁立指出,五年实践探索的启示是:必须坚决维护核心,必须倾力服务大局,必须切实提高质效,必须推进工作创新。鲁立建议:十三届县政协常委会要在中共凤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把握协商民主着力点,创造服务发展闪光点,不忘初心为民,不忘初衷履职,为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实力强县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学习引领,在增进思想共识上有新提高;二要忠实履职,在助推实力强县上有新作为;三要协调关系,在推进社会和谐上有新举措;四要探索创新,在提升履职水平上有新进展。

柳永利在提案工作报告中说,十二届县政协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工业升级、民生改善、统筹城乡、社会事业等方面共提出提案765件,立案692件,并案41件,截至2016年11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为100%。五年提案工作的体会是:学习培训是基础,党政支持是关键,注重实效是核心。他建议新一届政协提案工作要精心选题求质量、注重落实求实效、主动履职求作为。

霍铁桥、王明明、王继萍等所有在家的县级领导,县政协退届主席、副主席,在我县的十一届市政协委员,县级部门没有县政协委员的部门负责人,各镇主管统战工作的领导,县政协十一、十二届委员会退届驻会常委,县政协退届委员联谊会会长,县侨联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