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2015-03-09 来源:凤翔县政协网站  作者:  浏览量:147 

凝心聚力冲刺“陕西十强” 诤言良策助推凤翔发展

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月16日上午,参加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了霍铁桥县长在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围绕冲刺陕西“十强县”这一目标,引领各个方面、各界人士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立足岗位做贡献;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5年七个方面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开展政治协商,为凤翔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委员们一致认为,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埋头实干,在创新思路中突破难题,在深化改革中协调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炼,对2014年工作的回顾总结全面准确、数据翔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亮点纷呈,分析问题精确到位、不摭不掩。对2015年工作的安排部署突显了把握新常态、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的总体要求,定位科学、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报告。

委员们认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王逸群、李宏斌委员认为报告围绕强力推进“一区两城三基地”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谋篇布局,就做大经济总量、统筹城乡发展、打造城市品牌、突出民生工程等方面做出了详尽的安排,做为政协委员,下一步主要是积极履职,助推落实。张亚利、雒敏委员认为报告提出的繁荣三产商贸、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论述令人精神振奋,他们将以发展壮大自身经济实体为目标,进一步做优品牌、做大规模,为凤翔发展做出贡献。

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统筹城乡发展给予高度评价。马超、杨斐委员认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重点镇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面,特别是深入推进“五化”促“五美”的最美乡村建设和加快农村土地流转等工作回应了基层期盼、顺应了群众期待。郑自地、侯智涛委员认为,县委、县政府将苹果产业发展作为壮大农业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关键支撑加大扶持,强力推进,在果树面积、果园管理、果品质量、品牌推广、营销模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今年确定的“西扩南进、全域推进”的发展思路更是令人欣喜,自己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农业岗位,为全县苹果产业大发展、大提升双职奉献。

强力推进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是县委、县政府挖掘凤翔人文内涵、打造凤翔城市品牌的战略举措。特邀文史委员薛九来、景宏伟认为,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对于挖掘凤翔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文物古迹、提升城市品位、做强旅游产业有着重要意义,也是文化工作者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心声。特别是通过历史文化街区修复、主题公园建设、城市雕塑建设等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全景式展示我县人文内涵和文明形象。

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表示充分肯定。杨亚琴、王锐委员认为,2015年安排的投资6亿元的十件惠民实事,就保障性住房、农村供水、贫困建房、城区小学建设、道路建设、农田基建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进行了具体而详尽的安排,做为政协委员,自己将积极把这些利民、便民之举宣传好,并带头落实好。

委员们表示要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职责。雒旭阳、康欣丽委员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宣传会议精神,引导和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和妇女在冲刺陕西“十强县”、建设“三个凤翔”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县政协主席鲁立,副主席邰忍科、秦跃祥、罗志鹏参加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