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2018-08-2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1069 

县政协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会

 

7月30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鲁立召集县政协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及各专委会主任,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会。

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汪洋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韩勇在省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等,县政协副主席柳永利、张红科,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等结合自己平日学习和工作实践,围绕政协系统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选取一个角度,高点站位,深入思考,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

鲁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6月以来,全国政协和省、市政协围绕“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行了多次调研,并采取召开动员会、理论研讨会等具体措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这次会议,既是凤翔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领导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对标省、市政协,对凤翔政协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的动员和部署。他强调,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理论遵循。人民政协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他认为,当前,“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就是要按照省、市政协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的自觉性,确保凤翔政协工作政治坚定,方向正确。他要求,县政协机关全体同志要深入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重要论述的学习研讨,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规矩,以对凤翔人民负责,对凤翔发展负责,为凤翔改革进步添助力、增合力的实际行动,全面提高工作质量,检验开展这一活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