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来我县调研金融业发展工作情况
发布:2016-08-0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151 

市政协来我县调研金融业发展工作情况

7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王虎贤,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兆科带领市政协经科委部分委员一行16人,深入我县调研金融业发展工作情况。县政协主席宁永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宏年,副县长刘林益,县政协副主席邰忍科,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关银科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宏年从县级四大班子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金融机构有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和全县努力创建金融生态示范县等三个方面向市政协调研组汇报了我县金融业发展和工作情况;副县长刘林益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我县金融业发展基本情况;各金融机构负责人汇报了各金融机构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长虹彩印公司、雍城面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汇报了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县政协主席宁永哲结合主题,提出了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尽快建立担保机构、切实改善服务态度、依法收贷减少呆账等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王虎贤在听取了各有关方面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王主席首先对我县金融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我县金融业发展不论从相关主要指标来看,还是从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来看,均走在了全市各县区的前列,为凤翔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全市金融机构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他希望我县在今后金融业发展上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继续坚持金融与经济协调发展的原则,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通过政府、银行、企业及时对接,有效解决金融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二要进一步创新金融机构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平台,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融资难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大金融信贷支持“三农”工作力度,及时总结相关工作经验,为全市构建良好金融秩序,为支持“三农”工作发展带好头;四要继续推动金融生态示范县建设,特别是金融诚信体系建设,构建好信用、担保、机构三个体系,搭建好融资、服务、信息三个平台,为金融业稳定、健康、有序发展和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