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办四措并举推动提案办理上台阶
发布:2012-11-05 来源:凤翔县政协网站  作者:  浏览量:951 

 县政府办四措并举推动提案办理上台阶

 今年以来,县政府办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采取四条举措,着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上台阶、见实效。一是造册登记,集中交办。县政协十二届一次全委会后,县政府办对转交的委员提案分类核对,造册登记,并由县政府分管领导召开了“两案”交办会,对每件提案指定承办部门,提出了办理时限和复函格式等具体要求。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县政府办切实加强领导,建立了“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挂帅,办公室具体承办”的责任制,要求提案各承办单位也要定领导、定人员、定任务、定目标、定时限,层层落实办理责任,确保了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到人。三是健全制度,规范程序。县政府办从提案的承接、登记、分类、阅批、交办、督促、审查、答复等各个环节,建立并坚持了严格的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并加强督促检查、业务指导和综合协调,确保每一件提案不积压、不丢失、不错办、不漏办,积极推动提案办理逐步走上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轨道。四是改进方法,狠抓“三率”。把为群众办实事、谋实利作为提案办理的中心环节,把采纳提案建议、兑现承诺、解决问题作为提案办理的有效措施,通过抓督办提高办结率、抓质量提高满意率、听意见提高回访率、抓配合提高办复率等有力举措,全力推动提案办理和落实,使群众普遍关注的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得以妥善解决。截至目前,今年交由县政府系统承办的138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得到解决的71件,占提案总数的51.2%;已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54件,占总数的39.4%;因条件限制一时无法解决并解释说明的13件,占总数的9.4%。提案办结率达100%,满意率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