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中心学习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2018-12-1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223 

10月18日,县政协召开中心学习组第四次(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在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鲁立主持并讲话。

鲁立强调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多次进行论述,这些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大家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当前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按照全国政协和省市政协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核心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方针政策看齐的自觉性,确保我县政协工作政治坚定、方向正确。目前工作的当务之急是按照全覆盖的要求,健全政协党组织体系,探索党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机制,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推动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与中共一起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凝聚更大共识、促进更大团结,进一步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从而推动实现咨政建言和凝聚共识的双向发力。

县政协中心学习组成员、县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及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