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发布:2016-04-27 来源:凤翔县政协网站  作者:  浏览量:148 

县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4月13日,县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讨论县政协调查组《关于我县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稿)。县政协主席鲁立,副主席邰忍科、罗志鹏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军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冶新科,县政府副县长戴慧萍应邀莅临指导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县政协调查组《关于我县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稿)进行了认真协商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县政协主席鲁立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鲁立同志重点就县政协如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尽智出力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鲁立指出,小康社会是几千年来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一个美好梦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承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改革发展,下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将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而且可以极大的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我县把“实现经济大县向实力强县跨越,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定为全县“十三五”奋斗目标,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切合全县发展实际。相信,通过经济发展、民主法制、文化建设、人民生活和资源环境五个方面工作的统筹协调、深入推进,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凤翔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人民群众的生活将更加和谐美满、幸福安康。二要广泛宣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科学内涵。小康社会喊了这么多年,但对于什么样的社会才算的上小康社会,才称其为小康社会,大都不太清楚。所以,各位政协委员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一切机会向身边的群众充分宣传衡量小康社会的经济发展、民主法制、文化建设、人民生活和资源环境5个方面39项指标,以及我县目前5大指标体系的实现程度,从而使广大群众对什么是小康社会有一个全面、客观而准确的认识。三要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建言献策。鲁立说,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进展较好,但也存在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互联网普及率等11项指标实现程度较低的问题,县政协及政协委员要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这些短板,积极搭建协商议政平台,充分利用政协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形式,组织政协委员认真开展调研视察,解剖麻雀,集思广益,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良方,积极为我县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四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双职奉献。小康社会检测的指标涉及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一百多名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各个方面,是各个行业的杰出人士、代表人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潮中不能落伍,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各自岗位,各展其能,各尽其力,努力为工业劳动生产率等优势指标的更加完美,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等短板指标的迎头赶上尽智出力,双职奉献,从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舍我其谁的英雄豪气共同为早日实现经济大县向实力强县跨越,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