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2019-03-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958 

 

 

1月16日,历时三天的政协凤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县委书记王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明,县政协主席鲁立、副主席柳永利、张红科、秘书长靳晓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张军良、卢剑平、王昭远、蒲仪明、李玮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先后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十三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政协主席鲁立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凤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积极履职,尽职尽责,认真听取、讨论审议了各项工作决议与报告,畅所欲言,坦陈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勇于担当、忠实履职的精神风貌。会议隆重热烈、风清气正,是一次坚定方向、自觉看齐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他强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吹响了推进新时代凤翔高质量发展,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实力强县的新号角。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围绕新部署,按照新要求,探索新实践,展示新作为,在服务大局中作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贡献。

鲁立就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筑牢根基,政治站位要有新提高。他指出,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做到围绕中心不偏向、服务发展不动摇、凝心聚力不游离,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精准发力,建言资政要有新贡献。他强调,要紧扣“五个关键”“八件大事”,广泛多层开展协商议政,拓展调研广度和深度,紧紧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目标任务完成、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推动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重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高举旗帜,凝聚人心要有新作为。鲁立特别强调: 力量不在胳膊上,而在团结上。政协党组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联系沟通,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中共党员委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同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的联系,积极引导各界群众参与发展、支持改革、促进和谐。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密切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联络,共同关注、支持凤翔高质量发展,贡献助推实力强县建设的妙计良方;四是强抓自身,改进作风要有新突破。他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秉持一腔情怀,弘扬一种精神,葆有一股锐气,自觉扛起责任,心存事业,敢于动真碰硬,做到建言立得住,做事叫得响,在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不懈奋斗中,标注政协印记,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委员风采。

鲁立最后特别指出:最强的力量是说到做到,最好的落实是一抓到底。他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凤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滚石上山的毅力,舍我其谁的锐气,匹夫有责的精神,为推动凤翔高质量发展,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实力强县而努力奋斗!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总工会、县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等所有在凤的县级领导,在我县的十二届市政协委员,没有县政协委员的县级部门负责人,各镇主管统战工作的负责同志,县政协十一、十二届委员会退届驻会常委,县侨联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