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协凤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2013-05-07 来源:凤翔县政协网站  作者:  浏览量:102 

 

在政协凤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闭幕会上的讲话

县政协主席 鲁立

(2013年4月26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凤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审议了政协凤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凤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项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紧紧围绕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通过小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形式,广泛协商,积极建言,充分展示了全体政协委员情系发展、履职为民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简洁生动、富有成效,是一次赤诚谏言、献计献策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新风扑面的大会。

中共凤翔县委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县委书记赵新年同志就开好会议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总工会和长青工业园区管委会及县政协退届主席、副主席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和闭幕大会;县人民政府代县长霍铁桥面对面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给政协委员以极大地鼓舞和鞭策。所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等有关方面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的协商意识和民主作风。在此,我代表县政协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年初召开的中共凤翔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谋划了我县2013年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为我们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2013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发挥优势聚民心,履职尽责抓落实,努力为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活力凤翔、美丽凤翔、幸福凤翔,在宝鸡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抓落实,就是要围绕中心出实力。“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也是人民政协的根本任务。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活力凤翔、美丽凤翔、幸福凤翔,在宝鸡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是顺应发展形势、结合我县实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全县人民共同期盼的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就要围绕建设活力凤翔,在招商引资上多做工作,要着眼“招大引强、抓小引优”,积极牵线搭桥,倾力招商引资。尤其是实业界委员,更要发挥自身优势,勤宣传、广推介,积极招商引资,为我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多出实力。要围绕建设美丽凤翔,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位置超脱、亦官亦民的优势,对在打造品质城市、建设最美乡村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要有效利用委员提案、派出监督、社情民意等形式进行民主监督和协商议政,力求做到一条建议促进一项工作,一条意见产生一种效应。要围绕建设幸福凤翔,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就社会事业发展、社保体系完善等工作中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妙招良策,共同促进相关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全县科学发展。

抓落实,就是要关注民生办实事。“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没有一种根基比根植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汲取群众更强大,没有一种资源比赢得民心更持久。履职为民、服务群众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也是人民政协的职责所在。我们要把为民谋利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始终,牢固树立民本理念,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倾听民意,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努力使我们的各项工作体现群众要求,符合群众心声;要真实反映群众意愿,把社情民意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不断畅通下情上达渠道,及时反映社会生活的基本情况,反映有识之士的真知灼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愿望,努力使党和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更加贴近社会实际,更多地考虑群众利益,更好地促进现实问题的解决;要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做温暖人心的工作,多做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排忧解难的工作,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努力破解民生难题,不断增进百姓福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积极促进社会和谐。

抓落实,就是要转变作风求实效。作风是形象,是执行力,也是战斗力。做好今年政协的工作,没有勇于争先的精神状态不行,没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行。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改进作风,锐意进取,艰苦奋斗,扑下身子履职责,心无旁骛抓落实,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上履职尽责、施展才干。要在改进学风上下功夫,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知晓上情、了解下情,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要在改进文风上下功夫,提倡写短文、讲真话、出实招、建诤言,不断增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改进会风上下功夫,科学安排,精简会议,控制规模,节俭办会,开务实之会,不断提高会议质量;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能力,从而真正把政协机关建成政协委员之家和党外各界人士之家,切实树立政协机关的良好形象。

各位委员、同志们,蓝图绘就正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须策马扬鞭。让我们在中共凤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昂扬向上的热情活力,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为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活力凤翔、美丽凤翔、幸福凤翔,在宝鸡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