诤言良策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2012-03-20 来源:凤翔县政协网站  作者:  浏览量:141 

诤言良策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政协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月7日下午,出席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对代县长赵新年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鲁立,执行主席邰忍科、秦跃祥、罗志鹏分别深入各讨论组参与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代县长赵新年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富有新意,总结过去工作客观翔实,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形势精辟透彻,针对性强;对我县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2012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围绕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事关凤翔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诤言、献良策,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大家表示,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决心扎实工作,双职奉献,为建设魅力凤翔,全力打造宝鸡市副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王逸群、李永毅、雒旭阳、赵异波、李宏斌委员说,赵县长的报告内涵丰富、目标明确、鼓舞人心,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及市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确定的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把我们推上了县域经济竞争的新平台,使我们既感到了压力,也增加了动力,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找准定位,积极参与,认真履职,为实现“跨入西部百强、建设活力新区、打造魅力凤翔”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李宝秦、曹银田、陶诗学、杜景帝委员说,听了赵县长的报告,使人十分感动,也十分激动,报告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凤翔的发展变化自己感同身受,勾画的未来五年凤翔发展的美好蓝图令人振奋,特别是就农业发展提出的建设标准化畜牧养殖示范县、建设全国矮化苹果种植大县、建设省级百万亩设施蔬菜基地示范县、建设全国新增粮食1000亿公斤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县等“四个建设”使人信心倍增。作为农业界的委员,我们一定要扎实工作,双职奉献,为实现这一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芮晓枫、张建生、曹晓娜、王建平委员说,报告主题鲜明、富有新意,特别是对文化体制改革和推进文化繁荣的目标令人振奋。建议紧紧抓住中央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机遇,围绕彰显先秦文化、苏轼文化、西凤酒文化、佛文化等,深挖文化内涵,突破产业发展,创新发展模式,建设文化一条街、建设标志性文化广场、建设文化实体企业,早日建成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田灵、雒敏、姚卫东、常林科、郑自地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重点突出,是一份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中提到组建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健全银企联席会议和项目推介机制,设立500万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可以说是找准了制约我们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所在,听后使人倍感欣慰。建议政府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简化办事程序,出台优惠政策,加大扶持力度,为中小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王福生、 谢敏利、侯佳妮、马超、杨斐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丰富,有高度、有深度。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二是要在解决农村养老和"留守儿童"问题上出台新举措;三是要加快统筹城乡发展步伐。

薛长录、郭明学、米文俊、见周平委员说,赵县长的报告客观实在,实事求是,用大量的篇幅写到了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和建设民生工程,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作为民族宗教界的委员,自己要通过实际行动引导广大信众积极参与县上的经济建设,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维护好宗教界的和谐稳定。

韦来田、王乖勋、孟鹏、李一平委员说,报告对2007年以来的政府工作回顾客观全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设想宏伟、起点高,是一幅指导我县经济发展的 "路线图",特别是打造宝鸡市副中心城市和涉及民生的十件实事听后使人精神振奋,很受鼓舞,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决心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实现凤翔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积极的贡献。

刘小那、王锐、敬萍、赵媛委员说,赵县长的报告总结过去四年的工作客观、实在、细致,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鼓舞人心,令人欣慰,给我们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作为基层妇女界的委员,我们决心回去后向基层妇女同志认真宣传会议精神,带领广大妇女为凤翔的经济发展共谋划、齐努力,真正发挥好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凤翔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