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来我县调研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工作
发布:2019-05-2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385 

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来我县调研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工作

 

4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带领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来我县考察调研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黄赞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白升安、副主席张望、秘书长李献卿,县政协主席鲁立,县委副书记景行军,县政协副主席柳永利陪同调研。

刘宽忍一行在凤翔起义旧址——县城城隍庙,就1949年5月凤翔起义的相关史实进行了调研考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县有关方面就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凤翔起义有关史料进行了研讨论证。

调整大小 IMG_4343.JPG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县紧抓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推出了一批红色文化史料征编成果,建成了一批红色文化纪念设施,组织开展了弘扬红色文化的一系列活动,产生了积极影响,收到了良好效果。

刘宽忍表示,宝鸡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影响力大,近年来西府地区红色文化逐渐升温,成为宣传陕西的“金字招牌”。他指出,要尊重历史,将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和发展红色文化旅游工作做好,可持续传承下去;通过《凤翔起义》红色影视作品拍摄等方式,形成良好务实的合作机制,做实宝鸡红色文化宣传工作;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挖掘提升宝鸡红色文化资源,打造高品质文化精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调整大小 IMG_4394.JPG

省调研组成员孙昌博 、张阿利、吴敏霞、张晓、席威斌、王文汇、李剑、冯国、张晟涛、李秦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县委党史办、县政协办公室、县政协文史委负责人及县文史学者巨明堂、衡君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