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来凤视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发布:2018-12-1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274 
 

 

1016,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一行来我县视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市政协副主席李兴安、秘书长李献卿,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毛亚莉,县委书记王建民,县政协主席鲁立,副县长徐向文等陪同视察。

刘宽忍一行先后在县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六营泥塑村进行视察,听取了凤翔泥塑、木版年画、草编、罩金漆器、西府曲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情况,并深入南指挥镇白家凹村现场聆听录制了西府曲子演奏。考察过程中详细了解凤翔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类、申报情况和保护工作。据悉,截至目前,凤翔县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项,省级保护项目6项,市级11项,县级73项。

视察组对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予以肯定。刘宽忍在视察中勉励我县干部和非遗传承人,要为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继续发光发热,不断提高保护工作者业务水平,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以申报国家、省级保护项目为契机,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力度。   

县委办、县政协办、县文广局、城关镇、南指挥镇、县文化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