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来凤调研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2016-07-15 来源:凤翔县政协网站  作者:  浏览量:225 

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来凤调研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

 

1.JPG

7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带领省政协专题调研组深入我县调研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光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明等陪同调研。

刘新文一行深入我县陈村镇槐北村神农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合作社负责同志向调研组汇报了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和污染物处理利用情况。调研组同志深入合作社内依次查看了母猪繁育舍、育肥猪舍、饲料加工车间、有机肥生产加工车间、粪尿干湿分离及沼气发酵池等场所。调研组成员每到一处都要与合作社负责同志进行详细交谈询问,了解合作社发展规模、土地来源、投资情况、有机肥加工工艺及污染物处理情况、有机肥市场销售情况以及合作社产业链条延伸发展情况。在得知神农养殖专业合作社当前发展已经是集生猪养殖、有机肥加工、设施蔬菜种植、葡萄种植及葡萄酒生产为一体时,调研组对合作社的发展模式予以充分肯定和赞扬。

随后,在西凤大酒店召开了“省政协推进农村面污染治理专题调研汇报会”,汇报会由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杨志刚主持。市政府市长助理贺东以及眉县、凤翔县政府负责同志就“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分别作了专题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农膜回收利用等情况进行了充分座谈讨论,提出了应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制定可操作性管理办法、明晰指标体系、量化考评标准、规范奖惩措施、成立镇级治理机构、明确责任主体部门等意见建议。刘新文副主席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宝鸡市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机制健全、政策执行可持续性强,值得在全省推广经验。要求调研组同志认真吸纳大家的真知灼见,认真总结宝鸡市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努力推动全省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王建民、县长霍铁桥、县政协主席鲁立、县政府副县长戴慧萍以及县政协办、农业局、环保局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