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委员提案带案视察会
发布:2012-05-22 来源:凤翔县政协网站  作者:  浏览量:103 

 

县政协召开委员提案带案视察会

 

5月17日,县政协召开委员提案带案视察会。县政协副主席罗志鹏,县政协提案与人口资源委员会、县发改局、住建局、文广局及部分提案人参加了会议。

 

 

视察组先后对010号(关于推进我县重点项目建设的提案),030号(关于整修凤鸣路西段的提案),084号(关于改建县城电影院、剧院、图书馆的提案),125号(关于加强农村文化体育事业建设的提案)进行了现场视察。视察组在充分肯定提案承办单位工作的同时,建议县发改局加强重点项目建设中的环评、安监、群众搬迁、土地集约等工作,确保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健康、快速进展。县住建局采取召开群众听证会,逐步走访相关群众等办法解决凤鸣路建设中的土地征用等问题,尽快使这条“民心路”顺畅。县文广局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站设施的保护、管理,丰富文化内容,提升文化水平,真正使我县农村群众文化“动”起来,“闹”起来,“活”起来;抢抓县“三馆”提升改造工作的契机,加快县图书馆建设步伐,提升服务功能,尽量满足读者的阅览需求。

 

 

 

罗志鹏同志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他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一要认识再提高。把办理委员提案作为提高行政职能、提升工作水平、促进作风转变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提案办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办出质量。二要办理再加强。积极采取“一个班子、一套人马、一线调研、一门心思办理、一个评价体系”的“五个一”办理机制,激活办理,深化办理,使提案办理成为促进工作的“助推器”、“加油站”,避免立案率高、办复率高,采纳率低、解决落实率低的“两高两低”现象的发生。三要回访再及时。采取电话联系、登门拜访、邮寄征询、实际调查等方式,加强与提案人的联系与交流,了解提案初衷,共谋办理良策,特别是对办理后委员的意见建议要积极听取,切实为群众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达到提案人、承办单位双满意的效果。四要服务再优化。县政协提案与人口资源委员会要加强与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的联系与配合,加强对优秀提案的宣传,加大对承办单位广纳诤言、积极落实提案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跟踪报道,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让更多的人了解提案,了解政协,为提案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